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预告】“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导读

2021年06月20日11:33    来源:人民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共设7个板块、100个问题。全书坚持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框架主干,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体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干部群众系统全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了新范本。

全书体现三个鲜明特点:一是突出“准”,准确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重大判断、创新观点;二是体现“新”,精辟讲出了创新思想的新内涵、新层次、新味道,使得理论学习常学常新、常学常进;三是做到“活”,努力改进了通俗理论读物的面貌风格,便于读者接受、着眼大众“悦读”,为理论大众化添加了“催化剂”。

本次讲座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的第三讲。6月21日,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开讲,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这本读物。

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3年140期,是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品牌活动。2021年读书活动以“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为主题,重点导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每月一期,每期讲座邀请专家学者,特别是参与指定书目撰写的专家进行导读,同时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接力赛。

读书活动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人民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协办。在支部工作APP首播,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视频客户端、“人民网+”客户端等各平台上线,借助互联网新媒体扩大学习覆盖面和传播力,使更多党员干部从中受益。

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

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

(责编:吴楠、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