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陆续颁发 汇聚全党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姜永斌

2021年06月12日07:2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6月10日上午,上海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了庄重简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该市纪检监察系统30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连日来,已有多地完成颁发工作,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向健在的截至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七一”前,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在上海市纪委监委机关颁发仪式现场,老党员们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既自豪又激动。74岁的上海市纪委原常委刘纪舟先后在部队和纪检岗位工作。回望在党岁月,他心潮澎湃:“入党52年来,我始终坚守对党的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心怀对党的感恩之情。作为老党员,我要保持‘光荣在党’的使命,终身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歇脚、不停步。”近年来,刘纪舟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积极参加机关新老干部结对等活动,通过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

在与党结缘、为党工作、坚守初心过程中,老党员们始终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优良传统和历久弥新、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我想用交特殊党费的方式回馈党的培育之恩。”获颁纪念章的93岁老党员杨正华向重庆市北碚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上交了一笔特殊党费。她退休多年来尽心竭力扶危助困,并在汶川地震、新冠疫情防控等特殊时刻,多次交纳特殊党费。北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向杨正华老人学习,永葆政治本色。

纪念章让老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69岁老党员蒋云东接过纪念章不禁感慨:“外盒耀眼的红色让我想起入党宣誓那天的党旗红,党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在区纪委工作了25年,蒋云东对纪检监察事业感情很深,仍然关注着区纪委监委的工作动态。他还将严于律己的好作风带到家里,教育后辈“珍惜现在好日子”。

老党员、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福建省厦门市纪委监委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听取和记录他们对党的心声,并邀请老干部分享工作生活历程。该市纪委监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还根据走访慰问、日常联系等情况,了解老同志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确保各项待遇落到实处。

(责编:王欲然、曹昆)
相关专题
· 综合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