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现代化思想”理论研讨会召开

2021年06月04日08:4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理论支持,5月29日,由天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现代化思想”理论研讨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0多个院校、科研机构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会。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讲席教授侯惠勤,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季光,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学院二级教授欧阳康,上海市浦东新区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副主席邵煜栋,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暨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颜晓峰等专家应邀做大会主题报告和主旨发言。

研讨会设立两个分会场。第一分会场由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研究员王寿林主持,并作“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基本经验”主旨发言。在第二分会场,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利作“社会主义现代化一般规律探析”主旨发言,副教授屈婷作“文化维度上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与人的现代化”主旨发言。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要论述的丰富内容、逻辑体系、人民价值取向、新时代重大意义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田鹏颖对研讨会作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与会学者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现代化、科学技术革命与中国现代化等多个维度和视角,对现代化进行了全方位观察和研究;主题重大,研讨会聚焦于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论述,对指导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进行理论阐释。

(责编:万鹏、吴兆飞)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