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信息快递)

——“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教育改革对话会述要

张辉武

2021年05月17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基础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是提高民族素质的奠基工程。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举办的“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教育改革对话会日前在京举行。与会者围绕如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基础教育、如何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等主题展开研讨。

  与会者指出,从基本解决“有学上”问题,到向“上好学”稳步迈进,我国基础教育进入全面提高质量的发展阶段。面向未来,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融入基础教育各环节,在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下大功夫。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要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把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建设一支素质过硬、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7日 13 版)

(责编:刘圆圆、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