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中国外交史研究的力作(新书评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史(1949—2019)》简评

左凤荣

2021年05月13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王巧荣主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史(1949—2019)》(第二版)(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一书,比较全面地记述了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2019年这70年间我国外交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和显著成就,有助于帮助读者了解和把握新中国外交史。

  该书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时间跨度长、内容新。该书全面梳理新中国外交政策形成、发展和演变的过程,第二版除对第一版进行修改提炼外,还增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外交事业发展的内容。二是体系完整、条理清晰。该书全面又有重点地介绍了新中国外交史的基本内容、基本线索和基本结构,突出主要脉络和重点关系、重大事件、重大决策。三是导向正确、史料准确。该书坚持运用唯物史观指导外交史研究,以丰富翔实的史料增进读者对新中国外交的深入了解和准确把握。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3日 13 版)

(责编:刘圆圆、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