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举办

2021年05月12日19: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赵渊杰)在今天人民日报社理论部组织召开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就如何结合新的时代条件、新的形势任务更好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展开深入研讨。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甄占民以坚持植根中国做学问为主题作了发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围绕旗帜鲜明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作了阐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围绕推进我国公共管理学科建设谈了意见和建议,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以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灵桂提出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强调要充分发挥高校育人功能和创新优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围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学学科体系作了阐述,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围绕推动中国特色国际关系理论取得更大突破作了发言,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使命意识谈了认识和体会。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时代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意义深远。人民日报将努力为推动理论界学术界共同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应有贡献、营造良好氛围。

(责编:薄晨棣、王欲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