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智库论坛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李少阳

2020年12月25日09:03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智库论坛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本报讯 12月19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在京召开智库论坛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以“筑牢安全屏障,建设平安中国”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深化我国应急管理领域政产学研各方之间的交流合作。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会长洪毅出席并致辞。

李季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作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管的我国综合应急管理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社会团体,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主动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应急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打造成为我国应急管理领域创新型、开放型、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学会。他强调,要面向应急管理学科前沿,加强应急管理基础理论研究;要面向应急管理主战场,加强应急管理关键技术研发;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应急管理产业发展;要面向社会大平台,加强应急管理实践创新,不断提高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和服务保障水平,努力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洪毅指出,“学会”要深化学习,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坚持规范管理与激发活力并重,发挥好学会人才聚集的平台窗口作用。主动适应新时代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新任务,主动适应国家对社会团体登记管理的新要求,主动适应各位理事、各位会员和社会各界的新期盼,早日建成我国应急管理领域创新型、开放型、有特色高水平学会和国际一流应急管理智库。

国家减灾委秘书长、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郑国光,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徐海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潍澄,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等,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2020年工作报告以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等事项,分组召开了“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等4个工作座谈会。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地方党委政府、省级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社会团体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代表300余人参加。

(责编:吴兆飞、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