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恩格斯与马克思主义: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

2020年11月23日15:16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 万鹏)11月21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恩格斯与马克思主义: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张广在致辞中指出,恩格斯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跨越时空的真理价值和指导意义。要把学习研究恩格斯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用马克思主义科学原则和基本原理阐释中国道路、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向会议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学习研究恩格斯思想对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教育工作者读深悟透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与经典马克思主义的贯通逻辑,引导学生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和精神要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开幕式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建伟主持。

在主题发言和编研论坛环节,各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恩格斯的思想体系与恩格斯晚年思想的独特性、恩格斯对马克思主义的独创性贡献、恩格斯思想的文本考证与当代价值、自然辩证法与恩格斯的科学精神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党报党刊、学术期刊的选题方向、问题意识、写作规范、语言表达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赵义良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此次会议既在宏观上拓展了马克思主义研究特别是恩格斯思想研究的方法论视野,也在微观上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自然辩证法等问题的理论认识,在思想与现实相关照的基础上,进一步彰显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理力量和蓬勃生命力。

来自知名高校院所、期刊媒体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责编:吴兆飞、万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