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恩格斯的思想及当代价值”主题论坛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

2020年11月23日15:1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吴兆飞)11月21日,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部、国际合作部与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暨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20”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

论坛开幕式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作了题为“纪念伟大的思想家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的主旨演讲。他指出,恩格斯的一生,是为人类解放奋斗不止的一生,是为改造世界战斗不息的一生,是为追求真理攀登不已的一生。恩格斯的理论贡献,首先表现在他和马克思共同创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其体系化的过程中,凸显于马克思逝世后为整理马克思著作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过程中作出的许多开创性理论贡献上。

论坛开幕式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甄占民主持。他指出,本届论坛举办的目的是深情缅怀恩格斯对创立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独特贡献,共同研讨马克思主义的永恒价值,深入阐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的原创性理论贡献和重要历史地位,努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论坛上,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了主题为“恩格斯对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贡献”的发言;原中央党校副校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校(院)委会委员黄宪起作了主题为“纪念恩格斯、学习恩格斯”的发言。

与会代表围绕“恩格斯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恩格斯思想的当代价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等分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围绕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展开,主题为“恩格斯的思想及当代价值”。来自全国党校、高校、社科院系统的专家学者,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育长、副秘书长,各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教研人员代表,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顾问、理事长、秘书长、理事等,共120多人参加论坛交流。

(责编:吴兆飞、万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