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推动线下线上教育融合发展

——“教育改革对话会——‘十四五’规划视野下的互联网教育”研讨会述要

涂枥枋

2020年11月19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国线上教育加快发展,不仅在有效应对中降低了疫情对教育系统的冲击,也为传统学校教育与在线教育融合发展提供了新契机。近日,《半月谈》杂志社等举办的“教育改革对话会——‘十四五’规划视野下的互联网教育”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者围绕在线教育的重要性、以信息化推动教学方式改革等话题展开研讨。

与会者指出,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是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必然选择。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育实践,不仅为未来互联网教育提供了宝贵经验,而且对提高教育效率、促进教育公平、创新教育形态等具有重要意义。也要看到,线上教育不能完全替代线下教育,在发挥互联网积极作用的同时要努力消除其负面影响。有效治理网络环境、净化学习空间,是推进线上教育必须着力解决的问题。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19日 09 版)

(责编:吴兆飞、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