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加快推进网络治理现代化

——“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述要

步  超

2020年11月11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主办的“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近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与会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网络治理的现代化与法治化”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与会者认为,当今世界,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网络信息技术为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带来新机遇,也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课题、新挑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依法治网水平不断提升,但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特别是同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相比,推进网络治理现代化的任务仍然繁重。要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法学基础理论研究,聚焦网络信息法治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回应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把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贯穿到网络立法、网络执法、网络司法、网络守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11日 09 版)

(责编:吴兆飞、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