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2020年第13期(总第173期)

《学习文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亟需补齐民生短板

2020年07月03日11:18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点击下载word版

温馨提示:为满足广大网友学习需要,《学习文选》为网友提供Word版本(PC阅读)和PDF版本(手机阅读)两个版本。PC端用户请点击上方图片下载Word版,手机端用户请点击文末图片下载PDF版。

【本期目录】

本期聚焦

摘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文章指出,目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有一些短板,必须加快补上。要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工作中要把握好以下几个关系。一是把握好整体目标和个体目标的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国家整体目标,我国发展不平衡,城乡、区域、人群之间存在收入差距是正常的,全面小康不是平均主义。二是把握好绝对标准和相对标准的关系。三是把握好定量分析和定性判断的关系。

政策解读

摘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处理好多种关系、解决好多样矛盾,特别是在决胜决战阶段,时间紧迫、任务倒逼、压力很大,更需要掌握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思想武器,防止顾此失彼、收放失衡。在实际工作中把握好三个关系,即把握好整体目标和个体目标的关系:承认差距,不搞平均主义;把握好绝对标准和相对标准的关系:区别对待,达标有先有后;把握好定量分析和定性判断的关系:综合考量,注重人民感受。

深度评析

摘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加强领导是根本。坚持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重要经验。打好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要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兜住特殊贫困群体民生底线,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发力。

党务学习

说明:点击上方“免费下载”按钮下载Word版本。点击下图下载PDF版本。

 

 

(责编:黄玉琦、万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