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经济日报评论员:依靠人民 造福人民 植根人民

2020年06月12日09:08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依靠人民 造福人民 植根人民

“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有着最高的位置。近日在宁夏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做好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饱含深情的话语,彰显了总书记坚定的人民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汇聚起我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大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当前,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冲击,也对人民群众生活产生影响。如何稳定和扩大就业?如何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如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每一个问号的背后,都关系着亿万家庭,透射着不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大党员、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做到眼中有“事”、心中有“招”、手中有“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一年奋力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希望、感受变化、得到实惠。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之首,保居民就业是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之首,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非常时期,要紧盯需求、多措并举,把就业这件事毫不放松地抓起来、抓到位。一方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开动脑筋、开拓门路,千方百计保障贫困群众就业,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另一方面,通过稳存量、创增量扩大就业岗位,既注重在传统行业中挖掘潜力,更要善于在新业态新模式的推进发展中创造新就业。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只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就一定能一步一步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与亿万人民一起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责编:黄玉琦、吕腾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