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河南日报评论员:党的领导是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二论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年05月02日09:3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党的领导是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本报评论员

  越是面对重大考验,越需要加强党的领导。在这场气势恢弘全民战“疫”行动中,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各地科学应对,有条不紊,一线劳动者积极参与、主动奉献,再次彰显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的政治优势,再次证明党的领导是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奋战一线,从耄耋院士到“90后”“00后”,医无私,兵无畏,民齐心,举国上下在共克时艰中勇毅前行。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从物资保障到病患救治,从城市社区到基层乡村,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的大网,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物资供应充足有序,内需渐次释放,向上向好的能量在强力蓄积。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源于党的坚强领导。

  党的领导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濮阳市工业园区党员身着“红马甲”穿梭街头执行防疫任务,成为辖区内亮丽的风景线;郑州市金水区基层党员带头入户查访,为群众排忧解难……广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冲在前,干在先,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党的领导坚强有力。疫情发生后,圆方集团下属家政、物业等多家公司6万名职工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集团党委书记薛荣牵头组建了一支党员突击队奔赴湖北支援疫情防控,受到各方高度肯定,生动地诠释了党的领导力量。

  当前,境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工作转为常态化,但决不能掉以轻心。今年,我们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很重,广大党员干部、一线劳动者要在党的领导下,与时间赛跑,跑出速度,跑出效率,对冲疫情不利影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辛勤劳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紧紧抓住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推动全省上下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投身劳动,在各条战线用勤劳双手谱写更加出彩的篇章。要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持续保持疫情阻击斗争中锤炼的好作风,克服艰难险阻,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大潮中苦干实干、奋勇争先,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责编:李源、任佳晖)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