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与领导干部谈历史》一书出版

2020年04月17日14:27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与领导干部谈历史》

中华民族素有历史学习,历史借鉴的传统,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从历史中探寻未来,是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重要基础。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撰写的《与领导干部谈历史》一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书中汇集了作者多年来撰写的30多篇关于历史学习、历史借鉴的文章。

《与领导干部谈历史》一书共29万字,分为“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历史观”“中国古代社会建设与民族关系”“历史是人类的教科书”“中国古代吏治及其当代启示”“廉政文化的现代价值与实践意义”“汲取治国理政的历史智慧”等6章。

作者以史实为依据,通过对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剖析,史论结合,系统归纳和分析了中国古代政治文化的内涵,多层次、多角度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历史上治国理政的经验教训,揭示了中国历史的独特发展道路与规律,从历史的角度阐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必然性。

本书围绕历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历史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经验与教训等内容编排汇集,目的就是希望为党政干部学习提供便利。

(责编:吴兆飞、任一林)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