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湖北日报评论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十一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3月22日11:2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

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并强调:“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从社区工作者,到公安干警,从基层干部,到广大志愿者,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各级党委政府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增强统筹的因素,加大统筹的力度,体现统筹的效果;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人员省内流动优先,低风险地区人员流动优先,外地滞鄂人员返乡优先,本地外出务工返岗就学人员优先,我省滞外人员返鄂优先。广大党员干部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同时增强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和整体思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强大政治优势。

大战考验责任担当,大考检验能力水平。在3月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精准做好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科学部署。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破解难题之智,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要把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作为工作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中,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冲锋在前、英勇奋战。

最后的胜利,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做疾风中的劲草,当烈火中的真金,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确保各项工作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我们就一定能全面战胜疫情,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编:谢倩、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