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用好“学习强国”坚持“每日必做”

范世林

2020年03月02日10:18    

“学习强国”,自2019年1月1日上线以来,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群众把它作为一项必修课题,坚持“每日必做”。

无比注重。重视程度的强弱,是能否做好一件事情的关键。每名党员干部群众,都必须在各级党组织与地方政府的具体部署和安排下,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利用平台,认真学习。要无比注重“学习强国”这个平台,视其为学习之“家”,坚持日日“光顾”,做到天天“探索”。

习以为常。对于“学习强国”的学习,一开始时,有的同志不大习惯、不很老练、不会操作,有时事情一忙就忘记了学习,结果积分上不去、学习效率低、成果不明显。只有天天学习,慢慢就熟练了,进而养成一种主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好习惯。这说明,搞好学习与做其他任何事情都是一样,只要日久天长、习以为常,就一定能够做得更好。

持之以恒。在学习过程中,要想取得一定的效果,要想达到学习的目的,就必须沉下心来,坚持经常,努力去做。只要每天花费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听、看、作、答,就能及时准确了解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重大部署,而且越是坚持,越想坚持,不离不弃,不可或缺。

做好榜样。学习“学习强国”,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是“火车头”“领头雁”,时时处处带头学习、模范引领,发挥好表率作用。必须从讲政治、强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高度重视学习,切实把“学习强国”平台当作学习助手,带着任务压力逼着学,激发内生动力热情学,保持韧劲毅力持续学。

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的强大作用,就是要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上,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从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提高政治能力,自觉为实现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

(作者为太原铁路运输法院党支部书记、高级政工师、正处级调研员)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