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2020年第4期(总第164期)

《学习文选》:疫情冲击不会改变经济向好趋势

2020年02月27日08:0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点击下载word版

温馨提示:为满足广大网友学习需要,《学习文选》为网友提供Word版本(PC阅读)和PDF版本(手机阅读)两个版本。PC端用户请点击上方图片下载Word版,手机端用户请点击文末图片下载PDF版。

【本期目录】

新闻综述

摘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挥调度、后勤保障要科学到位,对医务人员舒缓压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精神鼓励务必及时加强落实,一定要保证在湖北(武汉)医疗队伍安全有序、统筹协调、有力有效、及时迅速开展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有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给全国特别是湖北和武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党中央的关怀。

本期聚焦 

摘要: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专家解读 · 工作越吃劲越要毫不放松

摘要:伴随上班开业、进城务工、恢复生产,疫情防疫工作进入到至关重要的博弈期。做好城市社区防疫工作,既要重视当前,防止松懈,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也要谋划长远,提前运筹,尽早部署疫后疫情治理。要继续突出防疫工作的“防”字,及时进行再动员、再谋划、再部署,有始有终、严防死守、预防在前。要不断加油鼓劲、动员升级,把城市基层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发生。要积极谋划疫后生产生活,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尽可能减小疫情对社区正常生活的影响。要做好废弃防疫物资的处置,对各类废弃的防疫物品进行集中化、专业化处置,防止出现次生伤害、二次伤害。

重要评论 · 疫情冲击不会改变经济向好趋势

摘要:夺取双胜利,最重要的是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要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调整优化投资结构,优先向疫情重灾区应急医疗救治设施、隔离设施等传染病防治急需的项目倾斜。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扩大消费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之一,要着力稳定居民消费,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更好满足居民健康消费需求。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要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学习文选 · 知识问答

摘要:“学习文选 · 知识问答”栏目正式推出,欢迎参与本期知识问答。

说明:点击上方“免费下载”按钮下载Word版本。点击下图下载PDF版本。

 

 

(责编:吴兆飞、万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