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解放军报评论员:军队老干部工作是党和军队的一项重要工作

2019年12月04日11:0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队老干部工作是党和军队的一项重要工作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决策指示的重大举措,对适应新的形势,创新老干部服务管理模式,努力开创新时代军队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枥上骅骝嘶鼓角,门前老将识风云。”军队离退休干部为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国家、军队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力量。今天,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是包括军队离退休干部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成果。对军队离退休干部建立的历史功绩和作出的巨大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做好新时代军队离退休干部工作,关系军队建设全局,关系军心士气,关系部队稳定,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我党我军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看望慰问军队老干部,对广大老干部满怀深厚感情,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习主席专门为全军老干部工作暨“三先”表彰会议发贺信,提出“军队老干部工作是党和军队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对军队老干部“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希望广大军队离退休干部“永葆革命本色,在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支持国家和军队建设改革、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贡献”。习主席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饱含着对广大老同志的关心厚爱、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军队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这次《意见》的出台,承载着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军队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厚爱。《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适应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要求,坚持贯彻根本遵循、突出尊崇优待、服务备战打仗、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的原则,提出了加强新时代军队离退休干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思路举措。

全面贯彻落实《意见》,是义不容辞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机关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真挚的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对老同志的历史功绩永远不能忘,对老一辈传下来的精神财富永远不能丢,对老干部的尊重关爱永远不能变,切实把军队离退休干部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组织领导,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健全完善政策机制,建强工作人员队伍,加强跟踪检查指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满足离退休干部对美好晚年生活的向往,为强军兴军凝聚强大正能量。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