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新中国7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制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2019年12月02日09:2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12月1日,“新中国7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制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首都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多家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开深入研讨。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了一系列值得研究阐释的重大政治、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是理论工作者需要及时加以研究阐释的重要课题。

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薛广洲表示,深入解读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学会的重要任务,将继续发挥学会作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为党和政府的决策咨询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和成果。

研讨会上,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从学理上界定了国家治理一系列基本概念的范畴和内涵,解读了“中国之治”的密码。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深入阐释了中国奇迹是来自于中国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为引导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持。

研讨会由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与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研究基地、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全国30余所研究机构及高校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任一林、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