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哲学坚守与创新”理论研讨会暨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19年年会召开

2019年11月13日08:46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11月8日至10日,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天津大学主办,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哲学坚守与创新”理论研讨会暨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19年年会在天津市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论文代表、专家学者300多人与会并展开深入研讨。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哲学坚守与创新”理论研讨会暨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19年年会上,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和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侯惠勤分别致辞。随后,大会进行了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哲学坚守与创新”为主题的学术研讨。研讨会期间,来自科研院校及传媒出版等领域的18位专家学者分别作大会主题发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坚持和创新,哲学世界观方法论与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的建构等方面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今年是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换届之年。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82名理事组成的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第八届理事会,随后举行的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领导班子。

 

 

(责编:吴兆飞、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