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新中国经济发展70年丛书》出版发行

2019年11月12日09:58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尤其是经济领域的成就,由国内经济领域一流专家,包括杨伟民、江小涓、楼继伟、韩俊、蔡昉、宋晓梧、刘尚希等组织编写的《新中国经济发展70年丛书》已经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公开发行。

该套丛书特色鲜明,涵盖面广、权威性高、学术性强、概括性好:(1)内容涉及宏观经济发展规划、三农、财税、社会保障和民生、对外开放等领域以及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等进程,涵盖面广;(2)编写者身份特殊,杨伟民、江小涓、楼继伟、韩俊、蔡昉、宋晓梧、刘尚希等作者既是政策制定的参与者,又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还是各自理论研究领域的学术代表专家,他们从事过多年的理论研究工作,并在政府机关承担各自领域的要职工作,能非常精准地把握新中国经济发展的政策趋向、历史进程、理论发展,拥有足够的话语权,确保了本套丛书的学术性强、权威性高。(3)本套丛书每本书以党中央重要文件为支撑,客观反映历史实际,还原真相,展示成就,总结经验教训,展望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的主要成就,概括性强,以期为全面深化改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科学、完善的制度保障。

通过这套丛书,读者们能管窥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全貌,对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有更深、更透彻的理解,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新中国70年经济发展的脉络,有助于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理解,为丰富发展经济学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责编:吴兆飞、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