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2019年第13期(总第155期)

《学习文选》:砥砺奋进70年的伟大征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文选特刊(八)

2019年10月11日08:2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点击下载word版

温馨提示:为满足广大网友学习需要,《学习文选》为网友提供Word版本(PC阅读)和PDF版本(手机阅读)两个版本。PC端用户请点击上方图片下载Word版,手机端用户请点击文末图片下载PDF版。

【本期目录】

新闻综述

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9月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习近平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本期聚焦 

摘要: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专家解读 ·砥砺奋进的70年伟大征程

摘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同志指出,“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历史,往往需要经过岁月的风雨才能看得更清楚。回顾这段历史,把握新中国砥砺奋进的内在逻辑,能够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重要评论 · 初心铸就伟业 使命引领征程

摘要:2019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新中国光辉历史时指出:“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站在历史交汇点的深情回望,凝结着对伟大历程的无比珍视,充满着对伟大事业的壮志豪情,给人们以启迪,给未来以昭示。

学习文选 · 知识问答

摘要:“学习文选 · 知识问答”栏目正式推出,欢迎参与本期知识问答。

说明:点击上方“免费下载”按钮下载Word版本。点击下图下载PDF版本。

 

 

(责编:任一林、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