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中国历史研究院网站与新媒体上线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年09月25日15:2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历史研究院贺信精神,9月25日,中国历史研究院网站与新媒体上线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兼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中宣部理论局、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和中国历史研究院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发布会。

本次上线的中国历史研究院网站和新媒体矩阵共包括六大平台:中国历史研究院网、中国历史研究网、中国历史研究院微信订阅号、中国历史研究院微博账号、历史中国微信订阅号和史学中国微博账号。

其中,中国历史研究院网(http://cah.cass.cn)是中国历史研究院的官方网站,网站及时准确地发布中国历史研究院的相关信息,展示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科研成果,为中国历史研究院的管理和服务提供信息化支撑。网站现有组织机构、党建工作、科研管理、信息公开、人才教育和期刊杂志等六个一级栏目。此外,中国考古博物馆的线上展示平台——中国考古博物馆(中国历史文化展示中心)的网站也正在紧张建设中。

中国历史研究网(http://hrc.cass.cn)是中国历史研究的权威学术网站和全国史学工作者、历史爱好者的精神家园,提供从学术新闻、评论性文章和前沿成果到讲座录像、历史纪录片和期刊投稿等各类历史资料与服务,为“统筹指导全国历史研究工作,整合资源和力量制定新时代中国历史研究规划,组织实施国家重大项目,讲好中国历史、传播中国文化”提供公共宣传和信息服务平台。在网站首页,设置了“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四个专题,大力宣扬马克思主义与历史研究成果,强化自身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努力提升历史领域理论引领力、学术传播力和影响力,并与新媒体平台相互配合,坚持理论宣传和积极“亮剑”相结合,用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不断深入、全面揭批历史虚无主义思潮。下一步,中国历史研究院的图书、档案、数据库资源也将陆续上线,对外服务。

中国历史研究院网站与新媒体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中国历史研究院的信息化传播建设迈入全新阶段,为充分发挥传播展示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功能提供了充足的平台保障。中国历史研究院网站和新媒体矩阵将合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中国历史文化网络高地和学术推介传播平台,更好地为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服务。

(责编:万鹏、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