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首届21世纪马克思主义高端论坛”述要

本报记者  殷  烁

2019年09月23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高等研究院和内蒙古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21世纪马克思主义高端论坛”,近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与会者围绕“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广大马克思主义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审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实践需要,深入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着力回答当前马克思主义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23日 07 版)

(责编:任一林、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