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把自我革命引向深入

余利鸿

2019年09月05日09:1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把自我革命引向深入

勇于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坚持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必须勇于正视存在问题,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古人说“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这里的“欲”就是思想中的杂质、邪念。一个干部蜕化变质,往往可以从思想上找到根源,往往是从心存侥幸、恶念一起开始的。信念蒙尘,自然邪弊丛生;正气凛然,自然百毒不侵。君子必先正己然后正人。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勇于自我革命,排除错误思想观念,纠正不正之风,强化党性修养,在自我革新上做表率,以自我革新带动自我完善,达到自我提高,实现自身跨越,才能更好的带领人民走向未来。

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涤荡思想上的尘埃污垢,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不断补钙壮骨、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防线,掌握看家本领,练就政治慧眼。始终防微杜渐。严格自律、慎独慎微是中国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坚持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砌起“防火墙”、架起“高压线”、安上“廉洁锁”,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领导率先垂范。领导干部对党和人民事业肩负着光荣而重大的领导责任,能否在自我革命中发挥关键作用,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要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不恤毁誉,勇于任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把自我革命引向深入,必须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管党治党等各项工作,推动自我革命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责编:王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