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为营商环境法治化提供学理支撑

——中国人民大学营商环境法治研究中心首届学术研讨会述要

吴至诚

2019年08月19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人民大学营商环境法治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营商环境法治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等单位协办。

与会学者指出,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竞争力。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相关学者应加强对我国营商环境法治化历史、现状与趋势的研究,为正确处理市场与法治的关系提供学理支撑。在研究中可以更多关注各地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实践、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中的法治因素、营商环境法治建设的现实途径等。通过研究,以标准化、可验证的方式,提炼营商环境法治化的有益理念和实践经验,助力各地区、各行业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营商法治体系。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19日 08 版)

(责编:吴兆飞、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