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让故事来讲理 让史实来说话 让细节来传情

《来自经典的启示——韩超党建主题评论集》出版

2019年08月02日10:5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来自经典的启示——韩超党建主题评论集》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该书围绕党建主题,通过讲述历史故事的方式展开评论,使党建主题相关思想、理论如“溶解到各种食物”中的“盐”一样,便于读者“自然而然吸收”。该书作者韩超,曾在新闻单位、国家部委事业单位、中央企业等任职。多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大量古籍经典,并将其中富含哲理的故事巧妙运用到理论、评论文章的写作之中,同时注重将历史故事与当前形势和现实工作有机结合,赋予这些故事新的内涵,使之饱含时代气息。

全书共62篇文章,是作者近年来撰写评论文字的选编。这些文章围绕时代热点、民生痛点、工作难点展开论述,在论述过程中引用了大量的历史故事。这些故事出自《资治通鉴》《史记》《世说新语》《庄子》《晏子春秋》等古籍经典,涉及朝代、人物众多,时间跨度大,内涵比较丰富。通过让故事来讲理、让史实来说话、让细节来传情,使广大读者在轻松愉悦的语境中加深了对党建理论的理解与领悟。

本书可为评论写作提供有益借鉴,也可为党建工作者开展党员教育、理论宣传等工作提供有益参考,还可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品读经典、强化自身修养的枕边书。

(责编:任一林、曹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