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从主题教育汲取养分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有新的进步

胡义

2019年07月24日20: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赵乐际同志在宁夏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结合起来,同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取得新的成绩、实现新的进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初心使命,解决重点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有新的进步。

通过主题教育筑牢信仰,在坚定初心使命上下功夫。纪检监察机关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答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党章党规党纪,逐段逐句对照检视分析,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要学党史和纪检监察工作史,始终坚守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主题教育汲取力量,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要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查找解决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变成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本领的过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通过主题教育挖掘智慧,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同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结合起来,同一体推进“三不”、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一体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三转”结合起来,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到基层挖掘“源头活水”,把准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不断提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水平。把通过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静、吕腾龙)
相关专题
· 清风时评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