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2019年第8期(总第150期)

《学习文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文选特刊(三)

2019年07月17日08:2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点击下载word版

温馨提示:为满足广大网友学习需要,《学习文选》为网友提供Word版本(PC阅读)和PDF版本(手机阅读)两个版本。PC端用户请点击上方图片下载Word版,手机端用户请点击文末图片下载PDF版。

【本期目录】

新闻综述

摘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对党和国家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我们整体性推进中央和地方各级各类机构改革,重构性健全党的领导体系、政府治理体系、武装力量体系、群团工作体系,系统性增强党的领导力、政府执行力、武装力量战斗力、群团组织活力,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主体框架初步建立,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要认真总结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期聚焦 

摘要: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7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专家解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摘要: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提供重要保障。党员干部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就要在“诚”“勇”“准”“狠”这四个重要维度上深入理解、认真落实,做到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永远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者。

重要评论 ·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

摘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从印发方案,部署主题教育,到组织理论学习、举办读书班,这段时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这一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的,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把主题教育开展好,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学习文选 · 知识问答

摘要:“学习文选 · 知识问答”栏目正式推出,欢迎参与本期知识问答。

说明:点击上方“免费下载”按钮下载Word版本。点击下图下载PDF版本。

 

 

(责编:任一林、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