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以新担当新作为再创“第一等工作”

许 锐

2019年07月01日16:14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以新担当新作为再创“第一等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了“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瑞金是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再创“第一等工作”,脚踏实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把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首要战略,坚持做强工业,瞄准“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的目标任务,聚焦绿色食品、电气机械、现代轻纺等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产业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同时继续深入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确保工业量质齐升。坚持做优农业,突出抓好蔬菜、脐橙、油茶等主导产业发展,积极推广林下经济、特色种养业,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坚持做大服务业,把发展红色旅游作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引爆点”,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引进大型实景演出、情景体验、VR等旅游新业态,加快补齐旅游要素短板,持续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打造国际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聚焦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深化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全面推开“证照分离”“一次不跑”改革,实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并进一步创新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方式,推进项目投资“多测合一、多评合一、多审合一”,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完善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体制机制,促进城乡医疗资源均衡发展;稳步推进经开区改革,全面实行“市区合一、各有侧重”的管理机制,努力破解经开区体制机制障碍。同时,用好瑞兴于经济振兴试验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平台,瞄准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着力打造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和海西经济区建设的桥头堡。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始终保持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强化乡村农业产业发展的规划引领,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不断提升粮食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坚持思想不松、政策不变、力度不减、队伍不散、关心不断,扎实做好脱贫后续巩固提升各项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收入稳定增长、脱贫质量稳步提升、乡村面貌持续改善。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圩镇整治、“厕所革命”及“四好农村路”建设为重点,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同时,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培育文明乡风,坚决破除农村的陈规陋习。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财力优先向民生集中、政策优先向民生倾斜、服务优先向民生覆盖,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各项工作,狠抓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城乡教育扩容工程和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校际差距,让孩子“有学上”“上好学”;稳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严格控制医药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减轻群众看病负担;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群众如期满意入住;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严厉打击上再发力、在深挖根治上再突破、在综合整治上再推进、在固本强基上再强化,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融入灵魂,落实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政治信仰,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好红色故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推动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保持斗争精神,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协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大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塑造新时代苏区干部好作风,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作者系中共瑞金市委书记、瑞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