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理论书库>>新时代 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

《知之深 爱之切》

2019年06月17日13: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内容简介:《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收入了习近平同志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在正定工作期间的讲话、文章、书信等共37篇,大多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还附录了习近平同志离开正定后撰写的3篇回忆文章,以及当年《人民日报》等报刊刊登的3篇新闻通讯。内容涵盖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干部作风、人才建设、基层党建、文化教育、精神文明、老干部工作等方面。全书13.9万字。

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3年多,把正定作为第二故乡,对正定倾注了极大心血和深厚情感,为正定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历久弥新的思想观点和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知之深 爱之切》彰显了习近平同志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勇于担当的改革精神、强烈鲜明的问题导向和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态度,从中可以清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体系早年的认识来源和实践根基,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正定、对河北的关心关怀和深厚情感,让我们很受教育、深受鼓舞。

归纳全书,共有五个显著特点:第一,体现了习近平同志“知之深、爱之切”的为民情怀。第二,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义无反顾、开拓前进”的改革精神。第三,体现了习近平同志“真刀真枪干一场”的实干作风。第四,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反对官衙作风、改进领导作风”的管党治党理念。第五,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自律意识。

《知之深 爱之切》是继《摆脱贫困》《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和《之江新语》之后,习近平同志从事地方工作期间又一重要著作,填补了他在县委书记岗位上重要思想和论述的空白。该书的出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是有力的推动,对于党史资料挖掘运用是有益的丰富,对于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有效的辅导。 

(责编:谢磊、赵晶)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