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红船映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辅助读本

张 琛

2019年06月10日15:1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人民出版社邀约著名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刘晓宝副教授,隆重推出了《红船映初心》一书。红船精神是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体现,是建党精神的高度凝炼。该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红船精神为主线,立足中国共产党建党史实、直面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血脉传承,追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之源,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辅助读本,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和好评。

红船映初心,铁肩担使命。《红船映初心》一书主题鲜明、结构明快,语言生动、图文并茂,把讲好中国共产党建党先驱的初心故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历史细节,感悟革命前辈为了救国救民上下求索、探寻真理、不畏艰险、披肝沥胆的壮志豪情;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仰信念,力求从革命前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力求在学史明理、解疑释惑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前进方向。

《红船映初心》出版后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著名学者、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在《求是》杂志发表书评,认为“全书在每一专题的结尾专设 ‘新时代悟语’,给人启迪、催人奋进,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辅助材料和党史生动读本”。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在《光明日报》发表书评,认为《红船映初心》“全书特色鲜明、通俗生动,是当前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很有特色的一本党史读物,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的辅助读物”。

(作者单位: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 

(责编:任一林、万鹏)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