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用自己的话语解释世界

——第五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政治经济高端论坛述要

熊李力

2019年06月10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政治经济高端论坛——转型过渡期的世界政治与国际关系”近日在北京举行。

与会者指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我们党对当今世界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但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大变局中更加需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同时努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在国际关系领域,中国提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共商共建共享,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等,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我国国际关系研究者应立足中国外交实践,深入阐释其历史逻辑与现实基础,用中国理论、中国话语来研究大变局中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阐释中国方案、展现中国智慧,推动国际关系理论创新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0日 09 版)

(责编:任一林、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