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今日谈:算好教育支出这笔账

洪乐风

2019年06月09日08: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个国家的教育支出规模和结构,关乎教育公平,关乎师生切身利益。

日前发布的《教育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从义务教育、学生资助、其他教育三个方面详细规范了教育领域的权责划分模式,从老少边穷地区教师选派到正版学生字典免费提供,都给出了明确可操作的标准与机制。的确,公共财政的钱袋子再紧,仍然要坚持把教育事业、教育支出放在优先位置。方案对此给予细致入微的定档、定额、定责安排,以确保资金足额发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完善配套措施、协同推进改革,落实支出责任、提高资金效益,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关键处,我们定能合力托举起共同的希望和未来,实现好“最大的心愿”。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09日 01 版)

(责编:宋晨、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