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解放军报评论员:在奉献新时代中书写精彩人生

2019年05月25日09:0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在奉献新时代中书写精彩人生

  英雄无言,本色闪光。

  近日,习主席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赞扬他“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求我们“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就要用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广大官兵,在新时代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为推进强国强军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岗位在变,身份在变,但张富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本色始终没变。革命战争年代,他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冲锋在前,是董存瑞式的战斗英雄;和平时期,他服从大局、退役转业,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地方,为贫困山区默默奉献。他立下赫赫战功,但连儿女也不知情;他是人民功臣,却从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他的心“很小”,几乎装不下自己;他的心又“很大”,总是把党和人民的事当作天大的事。张富清同志的感人事迹,生动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革命军人的英雄本色,为我们始终做到为党和军队事业而奋斗树立了旗帜、立起了标杆。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党带领人民所从事的事业,是亘古未有的伟大事业。伟大事业必须凝聚伟大力量。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万里征程上,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像张富清这样的先进分子默默奉献、不懈奋斗,我们党的事业才能不断开新图强,创造新的辉煌,夺取新的胜利。新时代,推进强国强军伟大事业,我们既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各种风险挑战,需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只有以张富清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才能不断凝聚强大力量,克服各种艰难险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张富清是在战火洗礼中锻造出来的英模人物,是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人民军队历来最讲牺牲奉献,革命军人最讲大我无我。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军队要走在前列。各级要把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英雄、宣传英雄、崇尚英雄、争当英雄。全军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始终怀着为人民谋幸福的一片赤诚,保持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朴实纯粹、淡泊名利,自觉奉献、艰苦奋斗,在履行神圣使命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推进强军事业中创造不凡业绩。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