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深入总结党的政治建设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层论坛”述要

王世谊

2019年05月23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扬州大学基地、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联合主办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层论坛”近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与会者围绕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以及我们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这是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科学论断,必将开创党的政治建设新局面。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形成了讲政治的优良传统。要系统梳理我们党成立98年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历程,深入总结党的政治建设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规律,以更好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应做好党的政治建设的理论溯源工作,立足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去阐释,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3日 09 版)

(责编:任一林、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