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用中国话语解读中国实践

——“学术话语建构与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述要

郝儒杰

2019年05月06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政研究》杂志编辑部、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学术话语建构与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与会者围绕如何提升学术话语建构能力、学术期刊如何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是新时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任务。当前,从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现状看,一些领域还处在学习和引进西方话语的阶段,这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综合国力不相适应。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关键是要用中国话语总结和表达我们所取得的成就、所积累的经验、所形成的规律性认识,用中国话语解读中国实践。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学术期刊大有可为。学术期刊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形成中国话语提供平台,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06日 13 版)

(责编:任一林、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