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今日谈:好家风与大坐标

石  羚

2019年04月07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家风是盛满亲情的陈年佳酿,是延续传统的精神薪火”“永远难忘父母的声声教导”“传承好家风,培育新风尚”……电视系列剧《家道颖颖》第一部《回家》播出以来,持续引发网友对家风的讨论,让家风成为网络热词。

“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良好的家风、严格的家教,如同无声的教诲,不仅会在言传身教中帮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更会在润物无声中助孩子立起人生坐标,让人终身受益。也正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治家严,家乃和;居乡恕,乡乃睦。”好的家风,既会影响一个家庭、一个个体,更能涤风励德、淳风化俗。不断创新传播形式,使家风有更多的文化载体,让家风可触可感可知,就能让更多的心灵收获良好家风的滋养,让更多的人立好自己的人生坐标。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07日 01 版)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