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了解中国法治的重要窗口

——《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2019)》简介

吕艳滨

2019年03月25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陈甦、田禾主编的《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2019)》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对2018年中国全面依法治国顶层设计、科学民主立法、法治政府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及刑事、民商、经济和社会领域的法治状况进行了归纳,对改革开放40年中国民商法治、劳动法治和司法体制改革的成效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中国法治发展形势进行了预测和展望。《中国法治发展报告》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推出的年度性研究成果,2003年至今已连续发布17年。法治蓝皮书致力于以学术研究推动法治进步,倡导扎根中国法治实践,推动以科学方法、鲜活素材和客观数据记录中国法治发展进程,成为国内外了解中国法治的一个重要窗口。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5日 10 版)

(责编:任一林、万鹏)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