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人民日报观察者说:管理在于落实

刘 学

2019年03月05日10: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学校门口摊贩多、交通拥堵、环境脏乱,曾是城市管理难的一个顽症。但从我们记者的调查看,一些学校门口如今已是摊贩难觅、秩序井然,而有些地方却依旧如故,毫无改变。

对校门口小摊贩的管理,各地都有明确规定,但为何有些地方一到上学、放学,一些学校门口便被围得水泄不通?而一旦有专项整顿或者突击检查,熙熙攘攘的游商们又集体销声匿迹?

同一地段、同一时间段的市容状况如此判若云泥,关键原因就在于管理规定是否真正严格执行,职能部门是否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常抓不懈。

校园门口,区域虽小却能够折射出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和能力。类似根治校门口脏乱差这样的城市管理难题,不一定要出台多少新规或者搞多大场面的集中整治整顿。最关键处在于职能部门切实认真地履职和敢于担当的责任心。

《人民日报》( 2014年05月09日14版)

(责编:任一林、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