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信息快递:加强开发区人大履职能力建设

——“第七届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暨研讨会”述要

黄胜平

2019年03月04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国开发区人大研究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暨研讨会”近日在江苏省启东市举行。与会者认为,开发区往往是一个地区的项目集聚区,集约开发、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生态环保等方面的任务十分繁重。因此,在开发区进行治理创新,实现民主政治建设与经济、科技发展相匹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开发区发展实践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和完善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内在要求,也是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应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视野中加强开发区人大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民代表的重要职能作用,推动地方人大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相结合,着力提升开发区人大工作水平。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04日 07 版)

(责编:任一林、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