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书评介: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研究

——《刘诗白选集》简评

段 月

2019年02月25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刘诗白选集》近日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共13卷、17册,收录了刘诗白从事经济学研究的11部著述和200多篇文章,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学基本理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产权理论、所有制问题、经济改革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等。

该书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为指导,同时借鉴西方经济学的有益成分,吸收国外优秀学术成果;二是紧跟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步伐,结合实际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努力为我国经济改革实践构建一套富有解释力的理论体系;三是从所有制、产权制度、国企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对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问题进行全面分析阐述。该书对于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研究、推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具有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5日 09 版)

(责编:任一林、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