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新书评介:自信源于对规律的把握

——《坚定“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简评

曹 平

2019年02月20日16: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既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又是一个基本理论问题。坚定“三个自信”的实质是什么,依据哪些基本规律,具有怎样的历史底蕴和时代价值?郭学德等撰著的《坚定“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一书,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和阐发。

该书有三个特点。第一,将“三个自信”置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来理解,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来定位,对坚定“三个自信”的政治意义和政治价值进行系统揭示。第二,用较大篇幅对“三个自信”所依据的内在规律进行深入研究,强调坚定“三个自信”是“来源于实践、来源于人民、来源于真理”的自觉认识和科学结论。第三,从中华民族的历史辉煌与近代衰落、救亡图存与伟大复兴,从执政党的艰辛探索与辉煌成就、历史使命与历史担当等多个维度,对坚定“三个自信”的时代价值进行了深刻分析。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16日 07 版)

(责编:任一林、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