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解放军报评论员:牢记习主席嘱托,做新时代的好战士

2019年02月02日08:3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牢记习主席嘱托,做新时代的好战士

统帅牵挂士兵,士兵想念统帅,统帅与士兵心连心。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主席给“王杰班”全体战士回信,勉励他们努力做新时代的好战士,在人民军队的大熔炉中书写火热的青春篇章,并向战士们和家人致以新春祝福。习主席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我军统帅对广大官兵的深切关怀,对基层建设的高度关注,对全军将士是巨大鼓舞。

习主席始终心系基层,情系官兵。习主席多次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在基层;要时刻把基层官兵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增强基层内生动力和工作主动性。全军官兵永远不会忘记:2015年2月16日,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着力加强连队全面建设,推动强军目标在连队、在边防落地生根,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再立新功;2017年9月23日,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习主席的每次回信,字字深情,句句牵挂,充满着对基层官兵成长进步的无限关爱,激励全军将士不忘嘱托、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

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样子,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担当。在人民军队的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好战士。从“为人民利益而死重于泰山”的张思德,到“完成党交给的艰巨任务最光荣”的董存瑞;从“英勇顽强、奋不顾身”的黄继光,到“纪律重于生命”的邱少云;从“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雷锋,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他们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立起了革命军人的好样子,成为党和人民放心的好战士。

“人立而后凡事举。”新时代军人的成长方向、成才目标是什么?应当树立什么样子、扛起什么担子?习主席提出的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四有”标准,从理想信念、素质本领、精神特质和道德情操4个维度,立体勾画出革命军人的时代肖像,也是新时代好战士应具备的良好形象。“王杰班”全体战士始终牢记习主席嘱托,大力弘扬王杰精神,全面落实“四有”标准,拼搏奋斗、砥砺奋进,在军营书写火热的青春篇章,努力践行着新时代好战士的要求。

牢记习主席嘱托,做新时代的好战士,要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连育人,切实增强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要把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四有”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锐意开拓进取,砺炼打仗本领,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

(责编:王玥芳、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