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分享

阳光下是汗水 月光下是焊花

盛玉雷

2019年01月18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奋斗的步伐从没有停歇。蒙蒙细雨,电力工人在300多米高的海空中“走钢丝”;落日黄昏,建筑工人在北京大兴新机场航站楼的屋面上“飞檐走壁”。这组捕捉自冬日里的火热场面,让原本寒冷的冬日涌动着暖意,也唤起了人们在新一年的奋斗豪情。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的那样,“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激情奋进的新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奋斗的主角。伶仃洋上,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见证过农民工何汉杰一家三代流下的汗水;开山岛上,王继才夫妇守岛卫国32年,在滚滚波涛中坚如磐石;遥远的边防哨所,战士们用双脚丈量国家的领土,牢牢“站在最前线”……从城市到乡村,从校园到工厂,从工地到工位,这些“父子兵”“夫妻档”“兄弟连”,和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一起,塑造着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气质,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白天,阳光下是汗水;晚上,月光下是焊花。”时代会善待每一个宝贵的梦想,时间不会辜负每一滴辛勤的汗水。之所以人们都相信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就是因为这是一个崇尚奋斗、呵护奋斗、托举奋斗的时代。恰如网友所说,“装着浩瀚星空的人,请允许凡人为你们鼓掌。”无论是享誉世界的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还是共同创造的巨大成就与进步,所有的伟大都始于平凡,所有的成功都源于奋斗。如你如我,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凭着不平凡的奋斗,塑造出一个个有血肉、有情感、有爱恨、有梦想的不平凡人生。

新的一年,愿每个人都能为心中的梦想充电,和图片中的劳动者一样,以奋斗英姿创造新的辉煌。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18日 05 版)

(责编:任一林、万鹏)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