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我们为什么自信》一书出版

2019年01月14日10:45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我们为什么自信》一书是学习出版社于2018年推出的一本通俗理论读物。该书以最直截了当的方式,回应了“当代中国最重要、最难缠”的8个问题:为什么中国是一个长期统一的国家?为什么中国的政治体制是一党长期执政?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为什么中国不能照搬照抄西方的民主?为什么中国要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说中国人是有信仰的?为什么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为什么要倡导构建命运共同体?

该书从地理环境、历史积淀、民族奋斗、个体牺牲、家国情怀的最原点出发,层层解析中华民族、泱泱大国绵延不绝、深厚自信的基因密码。从历史到未来,从科学到人文,8个问题层层递进,渐次展开,为读者勾勒出一个完整的理论逻辑框架。出版后获得广泛好评,并被中组部列入了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

(责编:任一林、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