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解放军报评论员: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年01月13日09: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习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为全方位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党要带领13亿多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管党治党一刻都不能松懈。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党的执政就会面临严峻挑战。全面从严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也勾画了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清晰路径。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重整行装再出发,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果,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年多来,经过全党共同努力,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方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利斧破冰也非一日之功。”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值得肯定,但要充分认清,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挑战和考验面前,只要我们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就一定能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强军兴军,关键在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关系强军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军队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抓好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官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放松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持续纯正部队政治生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扛起主责、当好主角,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军队制胜优势,不断开创新时代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责编:马媛、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