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重要评论

湖北日报评论员: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8年10月27日15:1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刚刚闭幕的湖北省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揽“四个伟大”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创造性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源自于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现实需要,标定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价值取向、目标方向、实践指向,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和“本”。我们要深刻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将其融会贯通成清晰的思路、完善的制度、管用的措施,全面落实到新时代湖北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践之中。

政治是大局,政治是统领,政治是保证,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最重要最关键的,是要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任务。“两个维护”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我们不仅要有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要有落地有声的政治行动力、执行力,以强烈的“答题”意识,把“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我们党形成了严密的组织体系,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突出强基固本,不断夯实组织体系根基,尤其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创新思路举措,着力解决好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还存在的一些“中梗阻”“沙滩流水不到头”等问题,创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惟在用人。要以坚持政治标准、坚持人事相宜、坚持从严管理、倡导担当实干,抓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适应湖北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坚持多岗位锻炼、基层墩苗磨炼、中心工作锤炼、必要台阶历练和急难险重任务考验,让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既数量充足,又质量优良,为湖北长远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强化改革创新,强化引领发展,强化党管人才,千方百计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努力把我省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强势,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殷殷嘱托,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实心行实政,以实政求实效,以实效创实绩,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北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相关专题
· 重要评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