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

第十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第二届嘉庚论坛将在厦门市举办

2018年10月20日09:43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第十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第二届嘉庚论坛报到处 (摄影 记者万鹏)

人民网厦门10月20日电 (记者万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发展理念,加深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的了解和认同,增添改革开放的新动能,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中国梦”,第十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第二届嘉庚论坛将于明日在厦门市举办。

论坛由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人民日报理论部、光明日报理论部、经济日报评论理论部、中国社会科学报、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以“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 新友谊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与中国梦”“‘一带一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嘉庚精神的新时代蕴涵”等十项议题。

除开幕式、大会主旨演讲外,本次论坛将围绕“新时代新思想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嘉庚精神时代蕴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外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内外影响”等议题举办四场圆桌论坛,邀请来自中央有关部委、重点高校、重点科研机构的嘉宾,以及海外侨领、华侨精英、知名企业家近两百人参会。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